什麼是TDT (Thermal Diffusion Treatment) 熱點擴散新科技?讓全新的渦旋音波這麼夯?

以往研究發現,膠原蛋白遇熱收縮的原理。在大約攝氏65-70度左右的溫度,會讓「原膠原蛋白」(tropocollagen) 分子內部的交聯鏈結改變,分子間的交聯仍保持鍵結,同時膠原蛋白會出現收縮的現象。之後藉由類似組織修復的原理,進行真皮層長期的膠原蛋白重組與新生,最後發揮「拉提」的效果,增加皮膚膚內膠原蛋白的密度,並淡化皺紋與緊緻膚質。

其實早在2002年,由電波拉皮提出類似thermal diffusion的概念,就應用在目前我們所熟悉的Thermage鳳凰電波拉皮。

該研究將皮膚不同區域分的溫度界線立體圖,藉此觀察皮膚在不同溫度和作用時間的變化

研究發現在皮下在電波的作用下,逐漸堆積能量溫度達到將近60度

渦旋音波Liftera將這個概念,研發成為全新的 Thermal Diffusion Treatment (TDT) 科技,首度將它合併聚焦超音波 (HIFU)技術。渦旋音波的發射頻率提高到極快的速度,在不傷害皮膚同時增加治療舒適度的情況下,將筋膜層SMAS提升到高效收縮的狀態。

簡單的比喻,就像是去泡溫泉,一下跳進的很燙的池,身體會覺得很燙不舒服。但如果你循序漸進的,從40度,到45度,到50度,最後再到55度的池,就會發現過程逐漸適應而且不易有不適感。

由於我們皮膚要藉由TDF技術,才能達到目標溫度。這時醫師的掌握就顯得更為重要了。如何讓皮膚在安全下達到目標溫度。需讓醫師可依據個別症狀,準確判別臉部各熱點區域,針對這些位置利用渦漩式打法,靈活調整頻率和能量分配,精準將熱能持續逼近有效的聚焦熱區,提供更佳拉提效果。

Line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