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人的黑眼圈

惱人的黑眼圈

眼瞼皮膚是全身皮膚中最薄也最脆弱的部位,只有0.06毫米的厚度,加上汗腺和皮脂腺的分泌缺乏,每天持續不斷地地眨眼動作,及長期曝露在幅射線及陽光底下,使它成為最容易受傷的部位,研究調查也顯示,華人女性一旦有黑眼圈,外觀會比真實年齡老大約5歲
不只是看起來會比較老,也很容易讓別人覺得你沒精神,眼下帶著陰影,不論妝容多精緻都是白搭,不過想要解決黑眼圈問題,首先我們要來了解一下黑眼圈有那幾種類型,才能對症下藥!

 

常見黑眼圈的類型

1. 色素型黑眼圈

這是一般人最常見的黑眼圈原因, 通常是由於體質、遺傳、鼻子過敏、睡眠不足、太過疲勞、慢性皮膚炎或不正確的保養化妝、常用3C產品等, 加上沒做好防曬,導致色素沉澱在眼框周圍,產生黑眼圈。

2. 結構型黑眼圈

這類型的黑眼圈是眼周肌肉或骨架凹陷造成陰影,或者是老化眼周鬆弛形成的皺褶,在視覺上給人黑眼圈的感覺,其實就是一般我們常說的淚溝

3. 血管型黑眼圈

這種黑眼圈顏色偏紅、藍色, 因為眼周的皮膚是人體皮膚中最薄的,皮下組織又特別少,當血流經過此處的大靜脈,在特別接近皮膚表層下方便會出現藍黑色的眼暈,,就形成血管型黑眼圈,而靜脈回流差等是會使黑眼圈的色澤加深。

而不同的黑眼圈問題,治療的方式當然也不一樣嘍!
 


1. 色素型黑眼圈 — 光纖粉餅雷射

德國光纖粉餅雷射實際治療過程

色素型黑眼圈大多是先天體質,合併後天的因素所形成的。這種黑眼圈一些很難單靠保養來改善,雷射是目前安全有效的方式。因眼睛周圍是軟組織,非常不耐痛且敏感,所以建議使用安全、無痛的光纖粉餅雷射作為治療方式。 光纖粉餅雷射是一發一發的沿著肌膚紋路貼著肌膚施打,一個探頭打雷射,另外一個探頭正在冰敷,如此可有效的治療色素型黑眼圈,卻又不傷害細嫩的眼周肌膚。

光纖粉餅靚膚雷射之後,黑眼圈的色素會慢慢淡化,約2-3次雷射治療後,即看得到明顯效果。治療時在安全保護下,雷射幾乎不會破壞表皮。不會有任何的傷口或紅腫,術後即可正常洗臉、上粧、上班。治療之後,仍不能忽略日常的保養,預防復發

 

德國光纖粉餅雷射網路名人波痞治療分享
人氣網路名人波痞♥黑眼圈/暗沉/痘疤/斑點/毛孔/粉刺救星,水涵氧+光纖粉餅雷射讓你素顏也有好膚質

不知道一個夏天過去,大家是否又曬黑毛孔又粗大,很想擁有上妝般的好膚質又不知道怎麼辦。
是說這篇粉餅雷射的文章我可是忍很久才發呀!以免大家看完文章太著急跑去打,花了錢又再度曬黑來罵我。

 

2. 結構型黑眼圈 — 微整型治療為主

結構型黑眼圈就是大家常述說的淚溝。我們形成淚溝的位置,在眼下的皮膚表面下有一條韌帶,稱為淚溝韌帶 arcus marginalis,這條韌帶外層固定眼框下緣的皮膚,內層擇固定在眼框下緣的骨膜。而不同類型的淚溝的形成原因,也和這條韌帶息息相關。當然治療方法也不盡相同,唯有選擇最正確的治療方法,效果才會自然且平順

淚溝形成原因

由下表中可看出,淚溝形成原因不同在治療上也有所差異,所以並非每個人都適合使用玻尿酸填充治療淚溝,就算接受治療,也不一定都是填補在淚溝的位置。不是 一眛的使用玻尿酸來治療都會獲得好的效果,即使真正適合微整形填充,淚溝的注射是需要非常純熟的技術,若是注射不當,常常會有顆粒感的形成,或是大片瘀青 的可能。選擇專業且經驗豐富的醫師,才能讓您的淚溝治療獲得最好的效果。

淚溝形成原因與治療差異

玻尿酸淚溝-網路名人蕭邦治療分享
【玻尿酸淚溝】網路人氣美女-蕭邦 重返少女時代  淚溝&法令紋Byebye不送了 【 美麗晶華診所】

HAHA~不久前我跑去做醫美啦~現在很開心的要來和大家分享心得囉!
總不能讓人家看起來都是很疲累的樣子嘛萬一聽到有人叫我 ”老大姐~老大姐” 我一定會崩潰的>”<呼~

 

3. 血管型黑眼圈

主要是因為眼眶周圍的皮膚特別薄,皮下組織又特別少時,當血流經過此處的大靜脈,在特別接近皮膚表層下方,便會出現藍黑色的眼暈,就形成血管型黑眼圈,靜脈回流差等是會使黑眼圈的色澤加深 這類型的黑眼圈,除了遺傳之外,大部份原因是鼻子過敏、生活作息所造成的, 因此建議最好的治療方式改變生活作息、給專業的醫生診斷你的過敏性鼻炎之後,再搭配光纖粉餅雷射治療,才能達到根治的效果!

光纖粉餅雷射對於色素分解作用示意圖

當然有不少患者會同時擁有不止一種類型的黑眼圈,建議給專業的醫生找出原因後,再根據不同的問題搭配治療。黑眼圈雖然惱人,但只要用對治療方式,通常都可 以有效的解決,不過很多時候黑眼圈都跟你本身的作息、生活習慣、遺傳有關係,也很容易會復發,因此治療好之後, 不能忽略日常的保養,睡前以指腹按摩眼部,促進眼周圍的血液循環,可提升睡眠品質,同時加強局部皮膚保濕,對預防熊貓眼有一定程度的助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Line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