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如何改善

毛孔粗大如何改善

擁有細嫩零毛孔的肌膚是很多人的夢想。隨著年齡的增長,膠原蛋白快速流失,皮膚的緊致度開始減低,毛孔也變得粗大。一旦毛孔租大,它會嚴重洩露肌膚年齡,當然也是許多皮膚問題的根源。在門診幾乎每天都會遇到因毛孔粗大而求診,而我們在分析毛孔問題的同時,會依據膚質,年齡層,性別,保養習慣等多方面考量。然而形成原因不盡相同,當然治療方式也不同,對症下藥才能得到較好的效果,

毛孔其實就是毛囊的開口,是每個人都有的正常構造,讓我們先來簡單了解毛囊正常的結構,以及常見毛孔粗大的原因,就可以更了解正常的保養以及治療方法。毛囊單位的重要組成包括毛髮,毛囊母細胞,皮脂腺,毛囊內的表皮細胞(功能為代謝角質)以及周圍的結締組織(膠原蛋白)。而毛囊正常的功能為長出毛髮,分泌以及排泄油脂,另外還有代謝角質。

毛孔粗大產生原因分析

 

毛囊的正常功能

毛囊的正常功能

A. 毛髮生長
東方人的臉部,毛髮生長的功能是高度演變退化

B. 分泌以及排泄油脂
分泌油脂形成皮脂膜來保護皮膚,它的功能就像穿在我們身上的衣服一樣,可以讓皮膚不會因為刮風、寒冷而受到傷害。所以如果皮脂分泌得宜,對皮膚視具有保護作用。但如果分泌不當,就有可能造成皮脂腺旺盛的相關症狀,譬如毛孔粗大,粉刺以及青春痘。

C. 皮膚再生
毛孔中存在著表皮細胞(epithelial cell),所以當我們的皮膚受到某種程度的破壞時,連皮膚表面表皮細胞都被無法生存,這些毛孔內的表皮細胞也還能夠讓人體長出新的皮膚

D. 維持組織完整有彈性
毛囊單位周圍就是豐富結締組織,容易被大家所忽略。結締組織的主成分就是一般人熟知的膠原蛋白,它特殊的排列結構,就像彈簧般具有彈性。皮膚老化,膠原蛋白流失;或是毛孔阻塞導致皮脂排泄異常,撐大毛孔組織,都會使彈簧的結締組織越來越沒彈性,毛孔因此也就越來越大。
 


 

在簡單了解毛囊的結構後,對引起毛孔粗大的原因,也會更有正確的觀念。一般常見毛孔粗大問題而求診的類型,主要分為體質型,角質型,以及鬆弛型。以下就個別的類型以及治療方法跟大家介紹

1. 體質型毛孔粗大

毛孔其中一項功能就是分泌油脂。越容易出油的人,就越容易有毛孔粗大的問題。就像水管的出水量越大,越需要有大口徑的水管。臉部幾乎也是皮脂腺比較活躍的地方。原則上,體質型的毛孔粗大,大多因為先天雄性素濃度較高,因此體質型在男性較常發生。不過目前女性的比例有逐漸上升的趨勢,通常和壓力或是賀爾蒙失調等多重因素造成。

體質型的毛孔粗大,若有合併粉刺以及青春痘的問題,則建議醫療杏仁酸換膚治療,先將油性肌膚的毛孔阻塞問題解決,同時讓油脂分泌達到平衡。許多人毛孔阻塞的問題解決,出油量也減少,毛孔的問題就可獲得改善。若是較為嚴重的症狀,則建議三合一飛梭雷射的治療。飛梭雷射可以移除阻礙毛孔收縮的纖維化組織,同時刺激膠原蛋白新生與重組,並可降低皮脂腺分泌。達到有效治療體質型的毛孔粗大。

杏仁酸+水涵氧換膚-網路名人滕培培治療分享
『杏仁酸換膚』【美妝網路名人滕培培】打造晶透素顏的美肌秘密-杏仁酸+水涵氧換膚 ♥

哈囉 親愛的大家♥我是培兒 :)),有常看我blog的人就會知道,雖然我是不太會長痘痘的人啦!但粉刺多與經期前的內分泌旺盛,實在困擾著我啊!

飛梭雷射-網路名人小綠治療分享
『飛梭雷射』。美麗晶華診所飛梭雷射還我漂漂閃亮光肌

正妹小綠是個展場的模特兒,愛漂亮的她為了讓拍照時的臉顯得明亮,加上臉頰有些坑疤,所以這次來美麗晶華診所想藉助飛梭雷射來改善這些問題。

 

2. 角質型毛孔粗大

角質層(stratum corneum)是我們皮膚表皮最外層的部分,主要由15至20層沒有細胞核的細胞所組成的結構,主要的功能為保護作用,抵擋外在物理性的刺激。一般角質層會陸續的向外代謝,底下位於基底層的細胞會依序增生上來,形成新的角質層,整個週期大約需要一個月的時間。角質型毛孔粗大,常見於乾燥型或敏感性膚質。當最外層的角質無法正常代謝,堆積在毛囊的開口導致毛孔阻塞。最終造成油脂排出異常,毛囊腫脹,進而撐大毛孔造成粗大。而不健康的角質層,則是敏感性肌膚常有紅癢的症狀。

角質型毛孔粗大形成原因分析

治療角質型毛孔粗大,若有合併皮膚敏感乾燥的症狀,建議高壓水涵氧煥膚的治療。以高壓無針技術將表皮層老化角質去除。再將純氧、微粒水分子和營養精華素同時通入空壓設備直接注入皮膚深層,增加真皮層的含水量,令老化的基底細胞再生,達到角質修復的功效。接著可以進行光纖粉餅雷射,刺激膠原蛋白活化,達到毛孔縮小的效果。光纖粉餅雷射高能量低刺激的特性,沒有修復期,讓敏感性肌膚也適合治療。

光纖粉餅雷射+水涵氧-網路名人波痞治療分享
人氣網路名人波痞♥暗沉/痘疤/斑點/毛孔/粉刺救星,水涵氧+光纖粉餅雷射讓你素顏也有好膚質

不知道一個夏天過去,大家是否又曬黑毛孔又粗大,很想擁有上妝般的好膚質又不知道怎麼辦,是說這篇文章我可是忍很久才發呀,以免大家看完文章太著急跑去治療

 

德國光纖粉餅雷射-網路名人小安治療分享
超甜美網路名人小安的『粉餅雷射』♥分享~美麗晶華—光纖粉餅雷射!!!

今天要來分享我已經打了三次的粉餅雷射噢♥粉餅雷射的全名叫做光纖粉餅雷射,這是我唯一打過的一種雷射,因為它很溫和,而且不用恢復期~(不會紅腫或結痂),打完可以馬上出去見人也不會被發現,還可以直接上妝噢!!!

 

3  鬆弛型毛孔粗大

毛孔周圍的結構主要是膠原蛋白結締組織,年輕肌膚的膠原蛋白就像是張有彈性的網狀結構,但隨著年紀漸長,膠原蛋白就會流失,剩下的膠原蛋白也會產生斷裂或是失去彈性。簡單的說,我們的毛孔原本應該陷在一個充滿彈性的果凍膠裡,但當這個結構失去彈性後,這個毛孔就會鬆垮,產生毛孔鬆弛的現象。

CPT電波拉皮-網路名人薛妞妞治療分享
【CPT電波拉皮】人氣網拍麻豆薛妞妞♥重返18歲的V臉+超緊緻肌膚~~Thermage CPT電波拉皮~~

素顏的妞妞還是好美唷!妞妞也告訴蔡醫師說,他覺得超過25歲還真的是多少抵擋不住地心引力啦><,雖然他也是個勤勞的保養狂!但當然還是沒有25歲以前來的完美!
 

維納斯電波拉皮-網路名人大饅大力治療分享
『電波拉皮』[人氣網路名人-大饅大力] 無痛感的維納斯電波拉皮♥維納斯曲線。美麗晶華

前幾個月力饅媽去電波拉皮之後其實我也好心動喔哈哈哈~~~看到力饅媽效果那麼好,真的也想救救我的垮垮臉,為什麼我會想打電波拉皮哩,因為我的嘴邊肉超級明顯的,也想要改善我毛孔的問題。

 

由於此類型常合併皮膚其他老化的症狀,如皮膚鬆弛,皺紋。因此適合電波拉皮的治療。電波運用磁波熱能的原理,將電磁波傳導致皮膚深層的真皮層,產生立即性的膠原蛋白,彈性纖維收縮,並造成皮下膠原蛋白的重新排列以及刺激膠原蛋白的新生,恢復毛孔周圍結締組織的結構,使毛孔重新獲得支撐,一併也改善鬆弛以及皮膚老化的問題。

臨床上常見毛孔粗大類型

 

 

8 thoughts on “毛孔粗大如何改善

  1. Extended Opportunity says:

    Hey Guys,

    Warning: From February 2024, all existing email autoresponders will become obsolete!

    In fact, if you want to send marketing emails, promotional emails, or any other sort of emails starting in February 2024, you’ll need to comply with Gmail’s and Yahoo’s draconic new directives.

    They require regular marketers like you and I to setup complex code on sending domains… and existing autoresponders like Aweber and GetResponse are not helping: they’re requesting you do all the work, and their training is filled with complex instructions and flowcharts…

    How would you like to send unlimited emails at the push of a button all with done-for-you DMARC, DKIM, SPF, custom IPs and dedicated SMTP sending servers?

    What I mean by all of that tech talk above, is that with ProfitMarc, we give you pre-set, pre-configured, DONE-FOR-YOU email sending addresses you can just load up and mail straight away.

    We don’t even have any “setup tutorials” like other autoresponders either, because guess what: we already did all the setup for you!

    All of our built-in sending addresses and servers are already pre-warmed with Gmail and Yahoo and they’re loving us: 99% inbox rate is the average!

    ⇒ Grab your copy here! ⇒ https://ext-opp.com/ProfitMarc

  2. Extended Opportunity says:

    Hey,

    The moment we’ve all been waiting for is finally here – GoBuildr is now LIVE! 🎉

    🌐 Create ultra-lightning-fast websites, sales funnels, eCommerce stores, and more in less than 60 seconds, with just a keyword!

    🚀 Say goodbye to the limitations of traditional page builders. GoBuildr combines the functionality of 16 different tools into one powerful app, supercharged with AI-assisted technology.

    ⇒ Click Here To Checkout Demo https://ext-opp.com/GoBuildr

  3. Extended Opportunity says:

    Hey,

    The moment we’ve all been waiting for is finally here – GoBuildr is now LIVE! 🎉

    🌐 Create ultra-lightning-fast websites, sales funnels, eCommerce stores, and more in less than 60 seconds, with just a keyword!

    🚀 Say goodbye to the limitations of traditional page builders. GoBuildr combines the functionality of 16 different tools into one powerful app, supercharged with AI-assisted technology.

    ⇒ Click Here To Checkout Demo https://ext-opp.com/GoBuildr

  4. Extended Opportunity says:

    He Got 256,354 Free Views With AI…

    Can you believe it?

    People spend thousands of dollars to get that kind of result…

    My friend Kundan just did it for free…

    He only used his new app… AI ScreenSnap…

    It’s the world’s first AI app that can generate videos with the power of Video-Exclusive AI Engine…

    That can edit, record, and generate videos with just a few clicks… with zero experience…

    Click here now and watch AI ScreenSnap in action https://ext-opp.com/AIScreenSna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Line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