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除皺緊緻

美國原廠Botox肉毒桿菌 一般臉部常見適應症整理如下:

肉毒桿菌常見臉部施打部位

肉毒桿菌不是只有治療臉部的肌肉,身體其他部位也可以藉由適當的劑量和注射方式而有不同的效果(肩頸,小腿等)。

常見適應症:

1. 肌肉收縮引起的動態皺紋或預防動態紋造成的靜態皺紋:

抬頭紋,魚尾紋,皺眉紋,頸部皺紋,法令紋,皺鼻紋,調整眉形,下顎紋,悲傷紋等。    肉毒桿菌消除皺紋機制簡易圖

  2. 改善肌肉肥大的外觀:國字臉,蘿蔔腿。 肉毒桿菌肌肉體積縮小塑型   3. 利用臉部和頸部肌肉互相抗衡,塑造緊緻臉型:V臉拉提,全臉拉提。

肉毒桿菌臉部頸部肌肉互相拮抗

肉毒

4. 其他適應症:手汗症,面部頸部痙攣,痙攣性斜頸。

肉毒桿菌阻斷神經末梢簡易圖

肉毒桿菌素是由肉毒桿菌(Clostridium botulinum) 分泌的一種蛋白質,可阻斷神經末稍釋放乙醯膽鹼 (acetyl-choline),使得肌肉無法收縮運動。

肉毒菌素是純化的蛋白質,從細菌的分泌物質經過純化萃取而得,主要成份為高度純化的A型肉毒桿菌素。可以阻斷神經的傳導,用來治療過度收縮的肌肉, 臨床上造成肌肉放鬆。

肉毒桿菌主要注射之臉部肌肉

肉毒桿菌臨床上常用來放鬆臉部表情肌肉,不同的注射部位和劑量,可以達到不同臨床的效果,但也可能會有副作用產生,因此必須由專業的醫師來診斷並且決定治療方法才會安全。 否則就可能出現臉部過於僵硬,面部毫無表情,皮笑肉不笑的結果。   肉毒桿菌素的治療時間會因人而異 當藥性漸漸消失以後,放鬆的肌肉也會慢慢恢復, 臨床研究顯示,肉毒桿菌會隨著治療次數的增加而延長效果的持續時間,所以未來可以逐漸減少治療次數,也就是重複注射多次後,效果的持續就會越來越久。   治療效果會因個人不同而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