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線拉提自然持久不僵硬的關鍵?拉提立即有感 |醫師解析全重點

直到30歲我才慢慢發現,臉型怎麼愈來愈垮,看到嘴邊肉怎麼一直往下掉!
不想動大刀拉皮? 想輕鬆擁有令人羨慕的緊緻線條
有效的埋線拉提,可讓您自然不僵硬的改善!

埋線拉提全分享紀錄

我想要看起來變年輕,可是我不想開刀…
做過電波、音波,但想要追求更好更立即的效果

拍照要一直喬角度,綁頭髮嘴邊肉來攪局…..
→ 怎麼才沒注意,這些初老症狀就出來了?

明明五官很立體,但鬆垮的肌膚和紋路明顯容易老態…
→ 我好像不再認識鏡子裡的自己?

U臉變V臉,輕鬆告別嘴邊肉、木偶紋
想要不只是拉提,臉型表情也要自然
美麗晶華複合精準線雕-埋線拉提,利用午休時間就能消滅討人的各種下垂鬆弛
不用開刀,修復期短立即快速有效拉提的方式

埋線拉提:我適合美麗晶華複合精準線雕嗎?

埋線拉提醫師詳細診療

如果你是:

  1. 臉頰、嘴邊肉、木偶紋鬆弛者
  2. 渴望擁有下顎線條者
  3. 擔心拉皮手術風險或無法等待長時間恢復期的患者
  4. 不想開刀,但想要接近開刀的效果
  5. 曾經嘗試過其他拉提方式,但仍希望更好的效果
  6. 蘋果肌塌陷、肌膚鬆弛程度嚴重者
  7. 欲撫平法令紋、木偶紋…等臉部下垂皺紋者

美麗晶華埋線拉提幫你對付臉上各部位的下垂問題

什麼是複合精準線雕 – 埋線拉提?
不必開刀 – 精準對付下垂組織 | 立即看到拉提

埋線拉提的優點

埋線拉提從皮膚極小針孔利用導管放入可吸收的線材,埋入欲拉提的部位,利用線倒勾特性,將鬆弛下垂的地方往上復位拉提並予以固定,立即可看到效果。後續藉由線體的刺激,使局部將原蛋白增生,達到拉提鬆弛組織的效果。後僅有針孔般傷口,低侵入,恢復快。

埋線拉提優勢一 :立即有效,馬上看到年輕的自己

埋線是利用線直接將下垂的組織勾住往上固定,所以埋線拉完之後,立即就能看到拉提效果。

埋線拉提術後效果
左邊照片為術前照,右邊為立即術後照。埋線可呈現立即想要的效果。腫脹程度輕微,恢復期短

埋線拉提優勢二 :修復期短,術後不用棉墊或彈性繃帶

過程僅需不到一個午休的時間。術後會有些微腫脹,主要是因為皮下注射局部麻藥增加治療舒適度。一天後就會消腫許多,隔天即可正常上班。一般大約二至五天就會消腫。相較於傳統拉皮手術安全且恢復期短

治療 微創埋線拉提 拉皮手術
侵入性程度 針孔大小Image 較高,割除皮膚
手術傷口 無切口Image 大約5~15公分左右
恢復期 恢復期短 (0~7天)Image 恢復期長 (1~6個月)
術後照顧 容易Image 需照顧縫合傷口
麻醉 局部麻醉Image 全身麻醉
立即效果 立即看到改善Image 需3~6個月成果較自然
效果維持 2年左右Image 2~7年
適用年齡 20~50歲 60歲以上,皮膚鬆垮較嚴重者

埋線拉提優勢三 :傷口小,術後照顧容易

治療僅會比針孔大一些的傷口,兩三天就會癒合。醫師會依據個人狀態,設計在臉上隱密位置,如鬢角後,髮際線等,不易察覺。局部貼上人工皮保護約3~5天。期間皆可正常上妝碰水。

埋線拉提進針孔極小
術後立即照:僅在鬢角後方有針孔般大小的進針點

埋線拉提優勢四 :效果維持,持續時間大約是以前的兩倍

新一代線材比以往傳統線材更持久,如藍鑽魚骨線,約將近一年才會逐漸被人體吸收,形成的膠原蛋白新生纖維支撑架構約可維持約一年半至兩年。

埋線拉提優勢五 :安全不殘留,可完全吸收

目前在台灣衛福部核准使用的埋線醫療線材,成分皆是已經在外科手術使用數十年,線材皆能完全被人體吸收不殘留,大多在植入後一年內吸收完畢,增生的膠原蛋白可讓緊緻效果維持近兩年時間。

首先了解 – 為什麼我們臉部會下垂?

造成臉頰下垂的原因一部分與人體原先構造有關係。有別於其他動物的臉皮通常直接附著在顎骨,人類的臉頰附著在筋膜層。筋膜層猶如地基,藉由韌帶懸空固定在骨骼上。長時間經地心引力作用,韌帶逐漸支撐不了皮膚重量,導致臉頰肉往下移,造成我們臉部的下垂。

臉部下垂原因

埋線拉提怎麼達到拉提的效果?

埋線拉提治療步驟1
在預先規劃好的進針點將導線管送入皮下位置

埋線拉提治療步驟2
將導線管經皮下延伸到想拉提的位置,將埋入的線材經由導線管置入

埋線拉提治療步驟3
將導線管慢慢取出
埋線拉提治療步驟4
預埋入的線會停留在皮下規劃好的位置
埋線拉提治療步驟5
進針孔將線固定後剪斷
埋線拉提治療步驟6
皮膚表面僅留下一個針孔般大小的進針孔

埋線拉提後會不會不自然?
有效自然的拉提,醫師想法和技術是關鍵!

埋線拉提治療醫師經驗是關鍵

每位臉部鬆弛原因和組織下垂程度不同,佈線設計規劃是埋線成功的關鍵。埋線的深度、勾住的組織、拉提的角度、固定的強度、線材的選擇,都會大大影響埋線效果,需經驗豐富的醫師靈活掌握各種線材的粗細、張力、倒鉤的特性。目前台灣有多種合法線材,如Stratafix藍鑽等級魚骨線、提美拉線、Silhouette塑立愛立提線、Quill線、VLocv線等,於不同部位複合使用。有些需要在肌肉或脂肪下方,有些需要做淺層的提拉,依各種表情肌強弱,鬆弛程度,精準掌握配置各種線材的密度分布,拉提路徑向量角度、固定位置,依每位個別化設計,才能將臉部不同組織回歸到適當位置,達到有效自然不僵硬

美麗晶華複合精準線雕 – 埋線拉提特色

埋線拉提特色1:精準分布各埋點

一般的埋線只是簡單做一個整體的拉提,生拉硬拽下很容易會出現左右不對稱的大小臉、表情僵硬不自然等情況;而美麗晶華的埋線拉提,更加注重局部點對點細節處理,分區域向上固定,讓下垂的部位復位,還能鎖住原本立體臉型

埋線拉提學術示範交流
美麗晶華診所醫師學術示範
埋線拉提學術示範交流
美麗晶華診所醫師學術交流畫面

埋線拉提特色2:佈線採取多層次深度,全面臉部提升

埋線不只是單純「把線埋進皮膚」就好 ! 埋太深抓不住柔軟的脂肪;埋太淺容易因表情肌肉的牽扯,導致皮膚出現不自然的凹洞或是看出現的痕跡。美麗晶華埋線拉提(拉皮),能同時將淺層肌膚、中層皺紋、深層脂肪,三層全面一次性提升,調整臉部線條又同時保有表情的靈動感

埋線拉提特色3:醫師美感打造年輕自然向量

方向不對,就會顯得臉型不自然,或是不是自己所認識的自己,所以拉對方向很重要。醫師需要將組織往對的方向恢復 ,預測年輕臉型的樣貌,將組織朝自然方向復位。當線條自然,就是恢復年輕時候的臉型,而不是變了一個人樣。

埋線拉提特色4:強韌固定方式

往上固定下垂的組織非常關鍵。若固定不好,仍有鬆脫的可能,效果將會大打折扣。美麗晶華雙向V型固定法,利用反向量倒勾,深入韌帶筋膜層定錨,由原本單純點的固定,延伸成面向的固定,雙向V型除了固定更穩固,也有多方向加乘拉提效果。

埋線拉提特色5:安全嚴謹,腫脹降低

許多人擔心術後腫脹,恢復期長。要降低術後腫脹關鍵,醫師需熟悉皮下各種解剖位置,各式線材特性,細心安全的將線埋到準確位置。不同層次搭配合適線材,搭配局部適當調配的麻藥配方,可讓埋線術後更不易腫脹,縮短恢復時間。

埋線拉提美麗晶華學術活動
美麗晶華診所與原廠學術交流活動

埋線拉提:美麗晶華複合精準線雕治療案例追蹤

埋線拉提範例照1
個案在意困擾已久的嘴邊肉和些微臃腫的下顎線條,但又希望自然的感覺,這是門診常遇到的問題。經由美麗晶華醫師評估,主要問題為臉部頰上頜和咬肌皮膚韌帶鬆弛、合併淺層脂肪下移,醫師將線埋在適當的位置方向及深度,並且給予每條線適當的拉力,讓個案擁有自然年輕的臉型
埋線拉提範例照2
個案一直渴望有明星般的尖V臉。經過美麗晶華醫師評估,主要問題臉部深層脂肪墊堆積下滑於兩側下顎處,醫師將線埋在適當的位置及深度,個別給予正確方向的拉力,終於讓個案擁有如明星般的V臉線條
埋線拉提範例照3
埋線拉提範例照4
經由美麗晶華醫師將線埋在適當的位置及深度,臉頰深層脂肪墊也上提到較好的位置,讓下顎線條更為明顯
埋線拉提範例照5
個案一直想改善下半臉型圓潤感,其實從小臉型就屬於嬰兒肥。主要原因是臉頰脂肪先天且位置落於低位。經由美麗晶華醫師仔細評估,將線埋在適當的位置及深度,個別給予正確方向的拉力,讓先天位置較不理想的臉頰脂肪上提到較好的位置,讓個案終於擁有更修飾的臉型

台灣衛福部認證埋線:各種線材簡單解析

很多人對於埋線拉皮的「線」的結構和原理不是很了解,且市面上線材種類繁多。目前台灣合法使用的醫療線材有很多種,近年較多人使用的有俗稱的藍鑽魚骨線、提美拉、少女線、詩立愛塑形線 、鈴鐺線、羽毛線等,都是具有倒鉤的線材,(各有優點)有的線主體粗,拉力大,膠原蛋白增生強,有的線倒鉤強,可抓牢更重的組織。有的線細倒鉤細,適合淺層拉提。這些都必須在術前診斷時,依照求診者的靜態、動態表情全方位細心評估、量身訂做。

埋線拉提線材 1 : Stratafix (俗稱藍鑽等級魚骨線)

埋線拉提線材 1 : Stratafix (俗稱藍鑽等級魚骨線)

其造型接近魚骨狀且倒刺排序對稱,採用一氣呵成的開模製作,主軸完整,倒溝根根分明,如同藍鑽特性般的強韌張力,可連續縫合不需打結,更加省時省力。大大強化了線材的拉力與張力。而獨特添加可代謝仰菌劑Triclosan,可以抗金黃葡萄球與大腸桿菌(11-23天),除了是縫線,更能抗菌,也是目前市面上唯一的抗菌的倒鉤PDS縫線,線材植入後6-8個月可被人體吸收,吸收後效果約可維持一年左右(視個人體質而異)。

埋線拉提線材 2 : Quill (俗稱羽毛線)

埋線拉提線材 2 : Quill (俗稱羽毛線)

由於縫線上有密集360度的倒勾設計,放大觀看時有如羽毛,因此也被俗稱為羽毛線,其倒勾是由特殊儀器刻出,呈固定螺旋狀分佈,藉由倒勾均勻分佈縫線張力,對鬆弛的皮膚有支撐與拉提和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作用,線材植入後6-8個月可被人體吸收,吸收後效果約可維持一年左右(視個人體質而異)。

埋線拉提線材 3 : Miracle Thread (俗稱提美拉)

埋線拉提線材 3 : Miracle Thread (俗稱提美拉)

埋線拉提線材 4 : Silhouette instalift (俗稱塑立愛立提線)

埋線拉提線材 4 : Silhouette instalift (俗稱塑立愛立提線)

塑立愛立提線上的椎體是立體的形狀,可以固定在皮下組織,在做拉提時更能有更穩固的支撐,並且防止移位或是擠壓,因此能夠藉由埋線的方式 免開刀拉皮,有雙向可吸收錐體的可吸收縫線。錐體具有360度表面,可以再收緊,並立即固定皮下組織。圍繞錐體可為組織提供穩固的支撐,進而防止位移與擠壓的風險。

埋線拉提線材 5 : V-Loc (俗稱倒鉤線/維納斯線)

埋線拉提線材 5 : V-Loc (俗稱倒鉤線/維納斯線)

玫瑰線(V-LOC™)倒鉤採單側設計,外型酷似玫瑰花梗,最大的特點在於玫瑰線的材質選用GA(Glycolid Acid)(多醣體材質),相較於蛋白質線材來說,更不易產生過敏反應。

埋線拉提(拉皮)常見Q&A,醫師完整解析

Q、埋線拉提(拉皮)多久能看見效果?

由於作用原理是藉由入醫療用,將下垂的組織韌帶往上固定,因此埋線在治療完就看到立即效果,約於三至五日左右消腫,術後一週便確實看見成效。

Q、埋線拉提(拉皮)治療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初期是藉由線材本體和倒鉤維持效果,不同線材在皮下被吸收速度不同,平均約六至十二個月不等。由於各式線材在皮膚下會啟動膠原蛋白增生,因此效果更會持續漸進地呈現。而膠原蛋白在皮下增生的情況,約可維持一至兩年

Q、埋線拉提(拉皮)恢復期是多久呢?

埋線拉提術後約1-2 天還是有可能出現腫脹、痠痛、瘀青等情況,大約3-7 天消退。

Q、埋線拉提(拉皮)治療會痛嗎?

埋線拉提(拉皮)療程屬注射型微整,過程僅有輕微痛感,極怕痛者可於術前先進行麻藥注射或敷麻。

Q、埋線拉提(拉皮)後不能大笑?線會不會斷掉?

通常這些線埋到皮膚底下後,大概建議兩週的時間,建議不要做張大嘴,看牙醫的這些姿勢。或是大笑或是笑的太誇張的表情,以防我們肌肉在移動的時候會影響到線材。它還沒跟周圍組織穩定融合,所以有可能位移會影響到原本的拉力。一般兩週之後就比較不會有這種問題。

Q、埋線拉提(拉皮)有什麼缺點嗎?

對於第一次接觸微整治療的患者,可能會覺得埋線拉提有些害怕擔心。建議可以尋求經驗豐富的醫師,詳細了解埋線拉提治療的方式和原理,搭配醫師細心安全的操作下,一般都可以達到優良的效果。

Q、埋線拉提的費用

埋線拉提的手術技術高,所以會依照醫師的經驗與熟練度而有不同的收費標準,因此埋線拉提無法單就線材本身進行估價(不建議僅以價格為唯一的考量因素)。除此之外,埋線拉提的費用也會依照使用者治療部位的「下垂程度」而有所差異(使用的埋線線材數量也會有所不同)。以一般的行情價而言,單次埋線拉提輕微患者從 3~ 4 萬至 嚴重患者 8~15 萬都有可能,因此仍建議尋求有信譽、經驗豐富的醫師進行療程,以確保術後品質。

Q、埋線拉提(拉皮)術後,有可能會產生任何副作用嗎

少部分的患者會產生瘀青、腫脹的情形,多冰敷、擦瘀青膏,術後約3-5天可消失。

Q、為什麼有些人埋線拉提(拉皮)會失敗呢?

除了醫師本身的經驗和技術,選擇適合正確的線材之外,最常遇到的問題是術前溝通不夠完善。人的臉型可以大概分為八種, 其中比較不適合做的臉型是圓形正方形,因為線雕拉提臉會變尖, 因此臉的長寬比會變小, 也就是臉會看起來比原本寬一點,所以如果是圓形或方型臉, 看起來就會更圓或更方, 比例上不見得好看。所以假如這兩種臉型的人要做拉提, 要提醒她做完之後可能臉會看起來更短顴骨看起來更寬,假如她可以接受再做治療,以免產生期望值落差。另外一種不適合做線雕的狀況是臉頰凹陷太瘦, 因為埋完之後容易看起來更凹陷。這種狀況通常建議先做填充之後再做線雕效果會比較好。

Q、埋線拉提(拉皮) 術前要注意什麼?

1. 治療前兩週請勿使用A酸或光敏感藥物,勿去角質、果酸換膚、雷射等臉部保養,並避免過度日曬。
2. 有蟹足腫體質、易有色素沉著現象或易產生疤痕者,應主動告知醫師。
3. 若有心臟病、光敏感病史、皮膚病變、免疫力系統異常、懷孕或服用特殊藥物的人,請先諮詢醫師意見,再進行療程安排。
4. 治療部位如有人工填充物(如: 矽膠、隆鼻、人工真皮等)或近一個月內治療部位有注射微整填充物(如: 微晶瓷、舒顏萃、玻尿酸、肉毒桿菌素、膠原蛋白等)或曾動過臉部手術之客戶,應主動告知醫師及護理人員。

Q、埋線拉提(拉皮) 術後要注意什麼?

1. 治療後會在施打部位產生微量瘀青,大約三至七天內便會消失,對於特別鬆弛的部位,因拉提較緊,可能有一星期至二星期凹凸不平的情形,請勿過度揉捏治療區域,以避免埋線產生位移。
2. 治療後24小時內勿碰生水,若需要洗臉,務必使用生理食鹽水擦拭清洗,勿用力搓揉或摩擦皮膚。
3. 治療後減少臉部大動作表情,以避免埋線產生位移。
4. 治療後請避免可能造成感染或刺激皮膚之行為,如高溫,如三溫暖、蒸氣、烤箱等高溫場所。
5. 加強保濕及防曬(SPF30以上) ,避免按摩拉扯,並避免曝曬於陽光下。
6. 治療後,請勿使用美白、果酸類,或去角質等保養產品。
7. 盡量避免菸、酒、辛辣、海鮮等刺激性食品,以免抑制膠原蛋白增生。

Line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