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處除毛 2024 全解析!VIO是什麼?效果、術後保養一次了解!

隨著除毛觀念的盛行,越來越多女生有定期整理私密處毛髮的習慣,相比使用剃刀刮除,或是進行蜜蠟除毛,醫學美容「 私密處除毛 」不僅疼痛感越來越低,最重要的是能夠“斬草除根”,因此也成為現代女性的除毛方法首選!不過市面上的除毛儀器這麼多,哪一種方法才適合除私密處毛髮?有關「私密處雷射除毛」,本篇將一一為妳解答!讓美麗晶華帶你一秒了解!

VIO是什麼?VIO除毛由來

VIO除毛又稱為巴西除毛,指的就是將私密處三角區域、陰唇、肛門周圍等上上下下所有毛髮全部除得一乾二淨。據說早期是因為在熱情奔放的南美巴西嘉年華會上,森巴舞女郎為了穿著火辣、清涼的比基尼與丁字褲,都會事前將陰部毛髮全部去除,因此才有了這樣的特殊名稱。

V:陰腹位置,可以依照喜好進行形狀修飾,也是大部分女性獨自在家可以除到的部位。
I:陰脣的兩側,因為離妹妹最近,所以也是最敏感的區域。
O:肛門周圍的體毛,容易造成衛生上的疑慮,也是最容易掉在馬桶上的毛。

而台灣私密處除毛市場雖然一直存在,但標榜全除的”VIO雷射”卻是直到近幾年左右才逐漸風行。探究其原因,除了社會風氣的轉變,國人開始注重私密處美觀與健康等緣故外,也推測與FB、IG等社群平台上,不少網美或KOL分享及推薦私密處除毛資訊有關,因此使得這股風潮日益盛行。

私密處除毛 VIO有什麼好處呢?

搞懂VIO除毛的意思之後,當然就要來說說為什麼VIO除毛會受到這麼多的女性歡迎瞜!!除了陽光沙灘穿比基尼不會讓毛毛露出來之外,還有下面的好處。

穿泳裝、內褲美觀

我們平常會修剪自己的頭髮,希望外觀好看;那麼對於私密處也一樣,把私密處的毛髮打理好,自己也會更有自信唷,同時在穿比基尼時也不用擔心毛毛出來見客囉。

清爽透氣清香

若是私密處的毛量過多,就容易造成私密處不透氣、滋生細菌而產生味道。另外生理期時經血與毛髮沾黏容易產生特殊氣味。若是能透過VIO除毛將私密處毛量減少,能夠更透氣,減少異味困擾

減少毛囊炎產生

這裡肌膚比較敏感脆弱,若使用剃刀或除毛霜自行除毛,治療區域較容易產生毛囊炎,甚至導致色素沈澱或皮膚粗糙。

減少感染機率

東方人四肢毛髮量雖不像西方人那麼多,但私密處的毛髮卻較為粗黑濃密。潮濕環境、再加上衣著悶熱,容易成為感染原,增加泌尿道口感染機率。透過定期除毛來保持清爽,不只能夠降低細菌找上門,也可以避免私密處反覆感染的機會

孕婦產前除毛

VIO除毛對於孕婦來說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除毛這個動作,對於自然產的媽咪來說,可降低生產切口的感染機率;對於剖腹產的媽咪來說,可有利術後傷口癒合。

增加情趣

當私密處除毛後,清潔更加容易,異味問題能有效緩解;而私密處經過整理後也更顯美觀,女性在性事自然也就更加自在了!很多女性在除毛後,都反映性生活更加幸福。

私密處除毛 後變得好光滑!雷射除毛有什麼方式?

許多女性仍採行暫時性除毛作法,包括利用刮毛刀、蜜蠟、拔毛鉗、以及脫毛膏等,但惱人的是,不但體毛很快地又長了出來,還惹來不少後遺症。尤其私密處的皮膚比正常皮膚嬌嫩,因為用刮刀自行除毛而割傷、或上美容院接受蜜蠟除毛而燙傷和撕破皮,這樣的例子屢見不鮮,更別說還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雷射除毛雖然不能自己操作,但是交給專業的醫師團隊,還有最領先的機台設備,沒有傷口,幾乎沒有恢復期,只需要花一個午間休息的時間,讓你一勞永逸。花費的金錢時間,和過往天天得刮毛,或是買蜜蠟、脫毛膏、刮刀等材料自己處理,或許比一比還相對划算喔!

低痛雙波
雷射除毛
蜜蠟除毛 脫毛膏 除毛刀
效果 ☆☆☆☆☆Image ☆☆☆ ☆☆
毛髮破壞
不再生
Image
(美國FDA核准)
立即效果 約1~2個月毛髮
進到生長期Image
2~3週
毛髮長出
1~2週
毛髮長出
一天後長出
小黑頭
疼痛度 低痛Image
毛囊炎 Image 可能會 可能會 可能會
小黑頭處理 Image
處理間隔
時間
1~2個月Image 2~3週 1~2週 每天/每週
缺點 需專業醫師操作 肌膚可能過敏受傷 脫毛膏品質不一 毛頭還是難處理

雷射除毛為何效果這麼好?

由於雷射除毛是將雷射的能量,破壞毛囊中的黑色素和其再生能力,使毛髮停止生長;久而久之,毛髮根部就會萎縮,進而自然掉落。但這個過程沒辦法一次到位,需要按階段進行,因此雷射除毛通常會需要 6~8 次才可以達到半永久除毛的效果。不過這樣的等待是值得的,當完成療程後,你就能享受乾爽的私密生活了。

Ate9h P157i
美麗晶華醫師雷射除毛

VIO 私密處除毛 可以只除局部毛髮嗎?

私密處除毛的形式大致可分為兩種:

  1. 比基尼式
    就是沿著你穿比基尼的線把多餘的毛毛去除
  2. 全除式
    就是全部除光光的意思,許多女生全除後,因為看得更清楚的關係(與私密處相見歡),通常會想要更加強私密處保養美白的部分。

對於一些女生朋友而言,私密處除毛確實帶給我們許多好處。不過,也有人提到不喜歡除毛後那種肌膚直接貼在內褲的感覺。總而言之,自己的美與舒適是自己定義的,你完全可以掌握身體的自主權。

門診發現,台灣也是不少女性選擇局部除毛的比基尼除毛。 比基尼線雷射除毛是女性穿著比基尼褲、內褲的那一個區塊邊界,把超出邊界的體毛雷射除掉。可配合個人體毛茂盛程度,希望保留的範圍,以適當治療次數改善雜亂不羈的毛髮問題。

VIO 常見雷射除毛比基尼形狀

美麗晶華 VIO 私密處除毛 無可取代的特色

1. 可指定專業親切的專任雷射除毛女醫師 — 讓您美麗不尷尬

在享受蛻變美麗過程中,難免會擔心身體的私密部位被處碰,而感到尷尬不自在,或單純覺得面對男醫師比較害羞。美麗晶華診所體貼愛美女性的需求,所有治療或咨詢皆可選擇指定專業的女醫師,皆受到眾多知名網路名人推薦。

低痛雙波私密處除毛專任女醫師治療時間

台北總館

桃園館
專任女醫師治療時間 VIO 低痛雙波雷射除毛

雷射除毛治療有效以及安全,醫師經驗非常重要,有效除毛雷射是能量很高的雷射才能確實破壞毛囊,加上私密處的毛髮比其他部位較粗,屬比較頑強的部位之一,肌膚更細緻。輕則低價促銷,追求速度,效果自然不好,花費時間與金錢。重則能量控制不好,副作用如灼傷,水泡,反黑等。

專精私密處除毛,針對各部位不同毛囊深度,密度不同,粗細不同,加上膚質的診斷調整參數,才能達到長效的除毛,非暫時性的改善,為您提供多一份安心的選擇。

美麗晶華所有醫師皆為經驗豐富的專任主治醫師,並非一般經驗不足的駐診醫師,專精私密處除毛,針對各部位不同毛囊深度,密度不同,粗細不同,加上膚質的診斷調整參數,才能達到長效的除毛,非暫時性的改善,為您提供多一份安心的選擇。

2. 安心的治療環境

美麗晶華診所體貼愛美女性的需求,特別為您打造隱私安全的治療空間,讓您可以安心變美。

3. 專業長效雷射除毛機種

除毛雷射,你治療的機種選擇的是正確的嗎? 還是只是低能量參數的除毛雷射,甚至有用居家儀器,就告訴你是除毛雷射。美麗晶華診所引進兩台美國FDA認證 專業長效除毛雷射,紫翠玉亞歷山大雷射+德國光纖二極體雷射,雙認證。針對不同部位毛髮特性,以及美白、敏感性肌膚,處理細毛/粗毛,怕痛等等不同需求,挑選適合雷射機型,讓您不用再煩惱毛髮的問題。達到真正有效除毛效果。

私密處除毛治療的感覺會是如何呢?

醫師細心有耐心 + 新除毛雷射冷卻技術 = 舒適除毛低疼痛感
聽到「雷射」,很多人就會聯想到「疼痛」!免驚免驚~來到美麗晶華,給你最貼心「舒適」的體驗!醫師總是細心的沿著每個區域的毛囊,一發一發治療,毛囊密集和稀疏處,耐心調整雷射細項參數。

私密處除毛沒有傷口術後沒有修復期 可正常生活作息

私密處除毛雷射術後,在醫師加強的部位,會有些毛囊紅腫的現象(極低疼痛感),大多紅腫在數小時內退去,醫師會開立術後專用的外用藥膏,一般治療後隔天毛囊紅腫退去,可正常碰水沐浴,不會影響日常生活。

我能看到怎麼樣的效果呢?

一般單次VIO雷射除毛即會有除毛效果,毛髮會越來越稀疏。但若是要達到持久乾淨,通常需完整VIO雷射除毛治療約六至八次,依據醫師指示每次雷射間隔約四至八週。

網路名人比基尼線VIO私密處除毛好評推薦!

網紅波痞到底是在幹嘛?VIO 比基尼線/私密處除毛推薦|超清爽乾淨超推薦,加映雷射除毛&蜜蠟除毛差別、優缺點比較

網紅波痞到底是在幹嘛?比基尼線/私密處除毛推薦|超清爽乾淨超推薦,加映雷射除毛&蜜蠟除毛差別、優缺點比較

不知道有沒有女孩煩惱比基尼線、私密處除毛的問題?前陣子為了去海邊拍比基尼泳裝,下定決心直接去做雷射除毛把這些惱人的毛毛都解決掉,就不用擔心穿泳裝的時候跑出一些不該跑出來的東西。做完整個超清爽,難怪之前身邊有朋友去做完之後逢人就推薦(?)
只能說大家不用再考慮,有覺得這些毛毛煩的話,趕快去雷射除毛處理一下,各種沒煩惱。

VIO 夏天就是要穿比基尼!跟惱人的黑胡椒頭說掰掰吧!人氣MODEL的不毛手毛腳大分享!

夏天就是要穿比基尼!跟惱人的黑胡椒頭說掰掰吧!人氣MODEL的不毛手毛腳大分享!

夏天到了!!!同學們!準備好比基尼了嗎?!
在穿比基尼之前,來來來!
膚色不是重點,身材不是重點!
重要的是毛毛啊!!沒錯!就是毛毛
你想想如果穿上美美的比基尼!
看到比基尼褲褲旁怎麼有毛
這樣不是很糗嗎>////////<

VIO 人氣IG客小柔~夏日保養懶人包▸▹水涵氧保濕/粉餅雷射美白/腋下小腿比基尼線除毛

人氣IG客小柔~夏日保養懶人包▸▹水涵氧保濕/粉餅雷射美白/腋下小腿比基尼線除毛

除了做臉外,女孩也是要照顧好身上的每一寸肌膚
一直苦惱我的腋毛腿毛我也在今年都KO掉了唷!
雷射療程完後它再也不會長出來真的太開心了!
阿柔我還體驗了比基尼線~~~~以下分享所有療程懶人包給大家囉!!!

VIO私密處除毛常見Q&A

Q、VIO私密處雷射除毛後需要怎麼照顧呢?

1. 不要使用過於刺激的清潔用品
做完VIO雷射除毛等除毛療程,建議不要使用過於刺激的清潔用品(肥皂、成分複雜的沐浴乳等),建議使用較溫和的沐浴乳或私密處清潔產品,才能讓妹妹保持乾淨清爽喔!除毛完的當天不宜用過熱的水洗澡,洗澡時也盡量避免過於大力的洗刷

2. 盡量穿著較通風的衣物
做完VIO雷射除毛等除毛療程,建議穿著較通風的衣物,如裙裝等(盡量避免穿著牛仔褲、緊身褲等不透風的衣物)

3. 避免摳、抓除毛區域
做完VIO雷射除毛等除毛療程,應避免摳抓除毛部位,以免產生傷口感染,若有些微泛紅,可使用冰敷緩和症狀。

4. 加強保濕,洗完澡後擦上私密處專用的保養乳液,也能避免色素沉澱

5. 治療區域若有陽光曝曬,使用防曬係數 SPF 25以上保護

Q、 為什麼雷射除毛完整療程需要6~8次?

毛囊生長毛髮有一定的週期循環,稱為毛囊生長週期,分為三個階段:生長期、衰退期、和休止期。
 
雷射除毛是針對處於生長期的毛囊破壞其毛囊幹細胞,達到抑制毛髮生長的效果。由於每根毛髮正處於不同階段,所以需要規律性治療每4~6週進行一次,連續施打6~8次而達到更好的除毛效果。

Q、雷射除毛會痛嗎?

對於沒做過雷射除毛的人,最擔心的就是「會不會痛?」美麗晶華診所:「比較擔安心痛感的話,診所有提供麻膏的服務,疼痛會在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術後會立即給予冰敷降低熱度及刺痛感。」

Q、月經來可以做雷射除毛療程嗎?

考量到衛生,不建議在月經來時進行雷射治療,如果真的時間上沒辦法配合,可利用棉條輔助在經血不流出的情形下操作治療。

Q、雷射除毛後毛髮會變粗嗎?

有用除毛刀刮過體毛的人應該都有毛髮越刮越粗的經驗,但雷射除毛和使用除毛刀除毛的原理不同,所以並不會有這樣的疑慮。

Q、VIO雷射除毛「治療前」需要注意或準備什麼嗎?

診所標準除毛治療流程,在術前上都會提供衣物更換以及術前為您進行修毛髮的動作。所以術前其實不需要特別準備。若想節省在診所除毛治療的時間,可在術前2~3天,自行稍微將毛髮修短。治療期間,使用修毛刀修毛也是可以的。

Q、私密處除毛 我有拔毛的習慣,有什麼關係嗎

若是過往習慣是「拔毛」,術前拔毛,由於毛囊在休止期一般介於1~4個月,若每次除毛皆可完整破壞生長期的毛囊,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差異(因為毛髮會在治療期間再次將到生長期)。不過,一旦開始雷射除毛療程後,就會建議不要再繼續拔毛,除了可能引起毛囊炎之外,毛囊可能會因為無法在治療其間內進到生長期,影響到整體完整除毛的效果。

Q、私密除除毛 VIO雷射的毛髮會不會長回來?

使用專業的除毛雷射儀器,經過醫師適當能量的照射,可以完全的破壞毛囊組織。但毛髮有一定的再生能力,少部分的患者可能有1~2成毛髮經過一段休止冬眠時期再進到生長期。對於這些再發毛髮,通常組織結構都已受到雷射的破壞,毛髮稀疏、生長緩慢,只要再次照射都可以輕易地去除。

Q、私密處除毛VIO雷射也可以美白私密處嗎?

由於除毛雷射屬於黑色素選擇性吸收雷射,因此可對黑色素進行破壞,不同的除毛儀器和參數設定,對美白有不同的效果。常見的應用在於淡化色素痘疤,暗沈,膚色等。

Q、有什麼人不適合VIO雷射除毛嗎?

有皮膚病變者、裝有心臟節律器患者、癲癇症患者。最近一個月經強烈日曬或日光浴者、治療部位有刺青者、白斑乾癬患者。

Q、除毛雷射還有什麼好處? 可以一併解決我的那些皮膚問題呢?

毛囊角化症(毛孔角化症)也改善,解決肌膚的小突起!
您是否有莫名出現類似雞皮疙瘩的小突起讓人煩惱,特別在穿著短袖或裙子的春夏季,實在是令人尷尬。您可能有毛囊角化症。毛囊角化症為毛囊附近的表皮細胞「不正常角化」,導致過量的角質蛋白堆積在毛孔上,所以會摸到皮膚一粒一粒的感覺。經由雷射除毛,除了有效持久除毛,毛囊角化症也一併改善緩解,讓您不再尷尬。

Q、雷射除毛也可以美白嗎?

由於除毛雷射屬於黑色素選擇性吸收雷射,因此可對黑色素進行破壞,不同的除毛儀器和參數設定,對美白有不同的效果。常見的應用在於淡化色素痘疤(例如小時候手腳抓傷的色素疤),暗沈,膚色等。

Q、私密處除毛前注意事項

1. 避開生理期,減少感染的機會。
2. 除毛前要先清洗乾淨。
3. 除毛前可以先擦乳液,減緩除毛過程因為摩擦產生的不舒服或受傷。
4. 防止毛囊炎或割傷,盡量不用太刺激皮膚的方法除毛。
5. 除毛後冰敷,讓毛孔收縮以及鎮定肌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Line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