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纖達體重控制針

我試了很多減重方法,但長期下來都無法成功
我已經嘗試各種努力,體重總是復胖

你也有一樣的困擾嗎?
黃小姐,44歲女性,職業是護士

我嘗試了飲食調整,只要一有時間我就努力運動
也忍住不吃宵夜或零食
以前這樣都有效,為什麼現在卻一直無法成功
而且稍不留意,好不容易下降的體重又回來了
覺得有點沮喪

我也能擁有穠纖合度的身材!

那件一直無法穿上的衣服,終於也能穿上了!
大家會稱讚你,擁有令人羨慕的體態
看起來更年輕,更有自信

很多人減重敗於自制力不夠,Saxenda善纖達自動幫你產生自制力
大幅降低因吃進過多熱量而造成的肥胖
解決長期無法成功減重的困擾
美國FDA核准,安全有效減重,並可持續維持體重!

我適合Saxenda善纖達嗎?

  1. 想用懶人方式減重者
  2. 沒時間沒空運動者
  3. 食量大、愛吃零食者
  4. 控制不了自己吃宵夜
  5. 產後胖、中年發福、代謝下降者
  6. 有體重相關共病者
  7. 怕吃口服藥、有吞嚥困難者
  8. 需要短暫停用口服藥,或口服藥物效果不佳者

你是否有以上的困擾,也在想辦法如何解決這個難題嗎?

每日6秒鐘,4~8週有感減重

醫師會評估個人生活飲食習慣、胃腸道耐受性、體重管理目標等,幫您訂定治療計畫和各期使用劑量。每天僅需皮下注射一次,每次使用6秒鐘。通常四至八週內就會有感。若搭配其他處方藥物,能更快看見改變

你是否正在減重,或以前嘗試減重?遇到困難或停滯了?

相信許多人都有減重的經驗,甚至多次嘗試卻失敗,是不是很常遇到無限輪迴~
終於下定決心,總覺得快要成功,但一不注意就打回原狀

決心期-->尋找期-->果斷期-->停滯期-->崩潰期-->疲憊期-->….決心期-->….
到底要如何打破這個惡性循環?
首先我們先了解一下你之前為什麼會失敗

為何減重這麼困難?體重難維持?會復胖?

其實會復胖不是你的錯!沒錯,身體就是想和你作對。當我們體重下降同時,體內會開始出現一些你觀察不到的變化。

  1. 基礎代謝下降 → 降低熱量消耗 (所以即使吃一樣少,還是又開始囤積熱量)
  2. 食慾賀爾蒙濃度改變 → 它會增加你的飢餓感,降低你的飽足感

所以身體會嘗試恢復你原本的體重。也就是說,雖然你努力透過飲食或運動來減重,但身體卻反其道而行,抵銷你的努力,這就是為什麼減重和維持體重這麼困難

也因如此,減重容易失敗或半途而廢。現在你有更好更科學的方式,幫助你克服這個問題

減重和維持體重,單靠自制力不夠 – 讓Saxenda善纖達來幫你

Saxenda善纖達主要成分是Liraglutide (GLP-1)。前面提到,當你減重時,自己的身體會和你對抗,讓你復胖,導致減重失敗。Saxenda善纖達可幫助調節體內荷爾蒙變化和食慾,簡單來說,它能自動幫你產生自制力!讓你自然不想多吃

  1. 幫助降低熱量吸收和攝取
  2. 調節大腦讓你感覺不容易餓
  3. 吃一點就有飽足感
  4. 降低內臟脂肪

有效持續達到減重的效果。

我能減重多少?

美國期刊 NEJM 大型臨床研究,按醫師指示下使用Saxenda善纖達治療,為期一年追蹤下,使用者平均減重9.2%。六成以上減重超過5.4公斤,三成以上減重10公斤以上,其中百分之六成功減重超過20公斤。

減重後體重能維持嗎?

維持不易是許多人減重會遇到的問題 !美國FDA目前核准Saxenda善纖達,可『長期』控制體重。英國期刊 Lancet 大型臨床研究,使用Saxenda善纖達治療,長期追蹤三年後,使用者仍可維持減重效果。可是還是要提醒各位,沒有一種產品能夠一勞永逸,養成良好的飲食與運動習慣才是長久之道。減肥產品的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生活習慣而異,建議和醫師討論適合自己的方法,才是健康有效的做法。

內臟脂肪也能減少

日本內分泌學會The Japan Endocrine Society研究顯示,使用Liraglutide二十四週後,可顯著減少內臟脂肪(visceral fat)。過多的內臟脂肪和第二型糖尿病、胰島素阻抗、心臟病甚至某些癌症的風險增加有關。可惜的是不會影響皮下脂肪 (superfical fat area)。若同時也在意頑強的皮下脂肪如雙下巴、小腹、大腿腰側贅肉、蝴蝶袖等,想要體態更纖瘦,治療期間也可合併非侵入性酷塑冷凍減脂改善。

「減肥減重」與「局部瘦身體雕」概念不同

我們人體有兩種脂肪:一種是深層的,也就是內臟脂肪。一種是比較表淺的,也就是我們皮下脂肪。

1.皮下脂肪:就是儲存在皮膚下的脂肪。一般能被我們感受到摸到的,這就是皮下脂肪。它主要常聚集在我們的腰腹部、大腿、下巴、臀部、手臂等。是長時間慢慢累績聚集起來的,屬於較難減的脂肪


2.內臟脂肪:內臟脂肪我們無法從外感受或摸到。它儲存在腹腔內,因此內臟脂肪也有一個重要的功能,就是保護位於腹腔內重要器官,像是肝臟、胰臟、小腸等等,成為這些器官的緩衝墊。其中常見的內臟脂肪增加就是啤酒肚。過多的內臟脂肪會導致胰島素阻抗,進而造成葡萄糖失耐症及第二型糖尿病。除此之外,導致其他慢性疾病像是心血管疾病、阿滋海默症,乳癌和大腸癌有關。

若想改善體重問題,主要目標是降低內臟脂肪。若是體態問題,想讓腰腹部、大腿、下巴這些地方再瘦更纖細均勻一點,就需針對皮下脂肪進行治療。

常見內臟脂肪和皮下脂肪改善方式

方式 作用目標 作用方式 效果 副作用
GLP-1 內臟脂肪 調節腦內下視丘 抑制食慾,增加飽足感 噁心、嘔吐、腹脹
Lipase 內臟脂肪 腸胃脂酶抑制劑 減少脂肪吸收 糞便急瀉
增加排便排油
Phentermine 內臟脂肪 促進正腎上腺素釋放 新陳代謝加速抑制食慾 口乾、便秘、感覺異常
冷凍減脂 皮下脂肪 低溫使脂肪細胞結晶化後自然凋亡 破壞脂肪 皮膚泛紅
減脂針 皮下脂肪 純化脫氧膽酸破壞脂肪細胞膜 破壞脂肪 腫脹約1~2週

Saxenda善纖達常見Q&A

Q : Saxenda善纖達的成分是什麼?

主要成分是Liraglutide,是一種GLP-1 類似物。我們體內進食後會釋放GLP-1,作用於腦內的下視丘,在此與食慾和食物攝取調節有關的特定神經元進行交互作用,能讓人產生飽足感、抑制食慾,減緩胃部排空速度進而使人減少食物攝取量。可惜的是,體內自然分泌的GLP-1不足且作用時間短,所以吃飽沒多久就餓了!Saxenda善纖達的Liraglutide,作用時間比人體自然分泌的飽足感荷爾蒙作用持久,所以可安全達到減重效果。許多人對口服藥物有困難,Saxenda善纖達便成了適合的替代方式。

Q : Saxenda善纖達安全嗎?

Saxenda善纖達通過取得台灣TFDA、美國FDA、歐盟EMA核准用於控制體重。長期研究顯示,使用Saxenda善纖達也可有效預防糖尿病、腦中風、心肌梗塞等發病率,改善高血壓和高血脂問題。

Q : 接受Saxenda善纖達治療時會痛嗎?

Saxenda善纖達筆針經過特別設計,使用者形容注射的感受就被蚊子咬一樣,沒有想像中恐怖。

Q : Saxenda善纖達要怎麼使用呢?

1.使用前,須接受專業醫療照護者指導正確施打方式
2.僅限皮下注射使用,不適合靜脈注射或肌肉注射。
3.每日一次,可在一天中任何時間使用,無須隨用餐時間調整。
4.應注射在腹部 (避開肚臍周圍及上下中線,應在5cm以外)、大腿或上臂(後上外側)。可任意改變注射部位
5.你可自己決定一天當中最方便注射的時間,往後最好每天固定在相同時間注射。

Q : Saxenda善纖達一隻針可以用多久?

醫師會根據每人生活飲食習慣、胃腸道耐受性、體重管理目標,調整不同時期適合的劑量,因此每個人需要劑量不同。平均一隻使用時間從6天至30天都有可能。

Q : Saxenda善纖達要如何保存?

拿到藥物在使用前,建議先保存在冰箱 (2~8度C)。每針開始使用後(每針依每人劑量不同,使用時間有所),可放置在常溫或冰箱,避免高熱或陽光曝曬,建議30天內用完。不可冰冷凍庫 (若冰冷凍庫之後,則不可再使用)

Q : 如果今天忘記注射怎麼辦?

若錯過一劑且距應施打時間未超過 12 小時,想到就可以盡速用藥。若已經超過12小時,不用再補注射,等下一次用藥時間再注射,並恢復每日一次治療。錯過的劑量不用額外注射一劑或增加劑量的方式彌補。

Q : 使用Saxenda善纖達的禁忌症

1.腎功能不全(肌酸酐清除率<30 ml/min),包括末期腎病病人。
2.肝功能不全,用於輕度或中度肝功能不全病人應謹慎。
3.禁用於個人或是家族有甲狀腺髓質癌(MTC)病史,及有第2型多發性內分泌腫瘤綜合症病人(MEN 2)。
4.禁用於曾經對 liraglutide 過敏者,包括急性過敏性反應及血管性水腫。
5.禁用於曾經對以下賦形劑任一過敏者:二水磷酸氫二鈉、丙二醇、酚、鹽酸 (用於調整 pH 值)、氫氧化鈉 (用於調整 pH 值)、注射用水。
6.懷孕、哺乳中,或準備懷孕須立即停止使用。
7.不應與其他 GLP-1 受體促效劑併用,應考慮減少併用的胰島素或胰島素促泌素的劑量,以減少低血糖的風險。

Q : Saxenda善纖達可能產生的副作用

1.噁心、嘔吐、腹瀉、便秘,腸胃道不適為最常見的不良反應(約佔67.9%)。
2.無力、倦怠、頭暈或味覺障礙。
3.口乾、消化不良、胃炎、胃食道逆流疾病、上腹痛。

Saxenda善纖達使用前必須諮詢醫師,按照醫師建議劑量施打,使用初期可以吃慢一點、吃少一點,盡量避免讓5自己不舒服的氣味或食物,有助於緩解副作用症狀。

Q:如在使用Saxenda善纖達後覺得噁心,可以怎麼做?

建議可以先改變使用Saxenda善纖達的時間點,有飽足感就停止進食、補充大量水分。且應避免食用高脂肪、油炸、味道強烈、辛辣、高纖食物(如:五穀類、豆類以及部分蔬菜水果),也盡量避免抽菸或飲酒。可以嘗試吃慢一點、吃少一點,盡量避免讓自己不舒服的氣味或食物,有助於緩解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