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蘿蔔腿! 各種類型粗壯小腿怎麼瘦?

小腿粗壯在東方人來說是非常普及的現象,主要因素大多為遺傳基因。由於東方女性身材較為嬌小,小腿長度較短,即使腿圍跟西方人一樣,看起來也會顯得較為粗壯,且整體比例也不若西方人修長。對東方女性來說,只要下半身比上半身長,且小腿比大腿長,就符合美女美腿的標準

多數人認為小腿粗壯都是脂肪過多所致,但深入了解小腿的組織架構,就會發現並非如此,一般蘿蔔腿分成三大類型,形成原因都不相同,當然瘦腿秘訣也大為不同!以下就常見的類型進行分析?建議您要先抓對問題,才能有效甩掉蘿蔔腿!

1. 肌肉型蘿蔔腿

小腿主要由各種肌肉組織所構成,脂肪組織稀薄,因此此類型是最常見的蘿蔔腿類型。一般症狀簡單可由踮起腳後發現小腿肚很硬,像個結球形狀,腿部肌肉相當結實 有力。可分為先天性及後天性,先天性的成因包括腓腸肌先天過於發達。後天性的成因可能是運動操練所引致,如跳舞,田徑運動等。

目前市面上有些破 壞性強烈的瘦小腿術,如神經阻斷電燒,或是區域性的切除腓腸肌,這些治療看似能產生立即見效的成效,但許多患者術後發現小腿部分功能受 損,無法正常走動,或是出現術後小腿深層肌肉代償性肥大,左右腿不勻稱。此外小腿肌肉對於往後年老是很重要的,因此還是不建議永久性的破壞。

因此有效且安全的方式,仍為肉毒桿菌素的治療。肉毒桿菌可以阻斷神經與肌肉間的神經衝動,使腿部過度發達的腓腸肌放鬆,由於腿部有深層的比目魚肌提 供腿部足夠的力量,且經由專業醫師的判斷,針對個別小腿外型及肌肉功能做適當的分配,因此不會影響到日常生活作息或行走。若是劑量足夠且分配得宜,一般效 果大約4週左右開始出現。 大約6~8週左右效果較大且持續維持6~9個月。 隨著治療次數增加,維持的時間也會逐漸拉長

【肉毒瘦小腿治療案例報告】

個案表達想改善小腿正面線條,尤其是內側線條突起。
經醫師評估除了常見內側腓腸肌肥厚之外,更合併局部前脛骨肌肥厚。若僅單純治療腓腸肌,效果有限。美麗晶華醫師幫個案做客製化濃度與施打位置,定位包括前脛骨肌肉毒局部注射,小腿內側比例獲得改善。
→ 個案為航空公司空姐,平常在出勤途中,因工作性質難以坐下休息。卻讓原本瘦瘦的小腿出現許多肌肉,術後才終於找回自信,露出小腿也不擔心。

【肉毒瘦小腿案例報告】

個案小腿粗狀,內側蘿蔔腿較一般比例範圍更廣,小腿腓腸肌內側發達,合併屈趾長肌上端肥厚。美麗晶華醫師針對上述位置做合適濃度與進針點分配,讓肉毒在不同肌群和深度,注射後小腿線條更修飾。
→ 個案為學生,平常會兼職平面模特兒,因工作需求常要露出小腿,但卻因為腿型線條不夠完美
常需要拜託攝影師找特定角度拍攝,在術後擁有漂亮的小腿線條,工作起來也更有效率。


【肉毒瘦小腿案例報告】

個案受左右腿型差異大困擾,因左側僅有局部腓腸肌發達。右側腓腸肌肥厚外,且合併下端比目魚肌代償及外側腓骨長肌下段局部肥厚。美麗晶華醫師針對左右不同肌群,使用合適濃度與進針點分配注射,注射後讓小腿恢復均勻纖細比例。
→ 個案為孕後婦女,生產後身材變型,加上常需要抱著嬰兒哄睡,讓腿型失去美麗線條
經過肉毒小腿改善,找回纖細美腿,連之前苦惱她許多,左右腿型不平均的困擾也一併掃除。


【肉毒瘦小腿追蹤案例報告】

個案雖然小腿偏瘦,比例上分配不均,局部肌肉導致線條不順。除了內側腓腸肌肥厚,兩側下端比目魚肌也有代償現象。美麗晶華醫師針對內側腓腸肌客製化劑量擴散搭配下端比目魚肌濃度注射,使小腿線條更為修飾。
→ 個案為百貨公司專櫃服務人員,上班必須長時間穿高更鞋加上久站。經過改善後,平時上班露出纖纖細腿,讓她面對客戶時更能增加自信心。

【肉毒瘦小腿追蹤案例報告】

此個案呈現廣泛性小腿肌群發達,經醫師評估雙側小腿腓腸肌肥厚,小腿比目魚肌下端有代償增大。小腿屈趾長肌和腓骨長肌也因過度使用比例增大,使小腿有廣泛性肥厚。美麗晶華醫師針對不同肌群,適合的濃度與分配進針點注射,注射後讓個案小腿獲得改善。
個案學生時代曾是田徑選手,卻因為幼時的訓練成果,導致成年後一直無法甩脫強壯的腿部肌肉,更讓她在選擇衣物上,總是下意識避開需要露出腿部的類型,直到改善後,對穿搭也終於找回自信與更多的選擇。


【肉毒瘦小腿追蹤案例報告】

個案的小腿粗壯來自於內側腓腸肌發達合併內側比目魚肌代償。外側腓骨長肌局部肥厚讓小腿呈現O字型。美麗晶華醫師針對各肌群使用適合的濃度與進針點分配注射。注射後除了讓腿型修飾變纖細之外,也將O型腿一併修飾。
→ 個案為上班族業務,平常因工作需要,常要著正式緊身短裙
但對自己的O型腿總是毫無自信,經過醫師改善調整後,讓她在工作職場上散發出過去從來沒有過的光采。


【肉毒瘦小腿追蹤案例報告】

個案的小腿粗壯為雙側腓腸肌發達,同時外側腓骨長肌及脛前肌肥厚。若單獨治療肥厚肌群效果不佳。美麗晶華醫師針對不同肌群深度,使用合適濃度與進針點分配注射且預防性比目魚肌低濃度注射,注射後讓雙腿內外側線條比例均和纖細。
→ 個案是媒體工作者,從小熱愛運動,但最困擾的就是小腿粗壯。從業後常因工作需求要站在鏡頭前,但自己的小腿總讓她渾身不自在。經過改善之後,讓她終於能夠用更有自信的姿態,來報導新聞事件。

【肉毒瘦小腿案例報告】

個案受到左右小腿不對稱困擾,主要問題並非腓腸肌,而是右外側腓骨長肌和脛前肌過度發達。美麗晶華醫師針對左右不同肌群,使用適合濃度與進針點分配注射,改善雙腿線條比例。
→ 個案為已婚家庭婦女,長期在家需要站著處理家事,午晚餐,長時間下來也讓過去年輕時的纖細美腿不再。在小朋友年紀漸長後,決定用肉毒小腿找回自己過去的美麗,更讓家人驚豔不已。



▷▷ 點我看更多治療範例報告

2. 脂肪型蘿蔔腿

大多出現於體型較肥胖者,屬肥胖造成的身體脂肪堆積現象。小腿整體看起來肉肉、軟軟的,如同贅肉一般。保養關鍵點在於飲食控制、多快步走,或利用抬腿運動消耗腿部熱量來瘦小腿。

要解決脂肪型大腿肥胖,除了一定要節制飲食(尤其是含大量碳水化合物及精緻糖類的食物,例如:果汁、麵包、蛋糕、芶芡食物等),及加強局部的運動外(快步 走或瘦小腿運動),因為肌肉細胞是一種會幫人體燃燒多餘熱量的瘦肉組織。但在女生的身上,由於沒有男性荷爾蒙的支持,即使在大量運動下所形成的肌肉,也易 萎縮消失導致效果不彰。此類型的患者,可以裡用減脂針來改善脂肪型的蘿蔔腿。

減脂針的主成 份, 為脫氧膽酸鈉(Deoxycholate)以及多烯磷脂醯膽鹼(Phosphatidylcholine), Deoxycholate用來破壞脂肪細胞, 而Phosphatidylcholine來讓被破壞的脂肪細胞釋放出來的油滴較易被淋巴循環帶走。減脂針對於小範圍的脂肪堆積與曲線修飾(例如小腿)是 相當好的選擇。注射後腫脹現象大約維持一個禮拜,效果大約2~4周出現。一般小腿部位需要大約2~4次的治療,效果更為明顯。

3. 水腫型蘿蔔腿

此類型大多是因為下肢血液循環不良所造成的腿部外觀問題。主要特徵包括:腿上血絲或血管較為明顯,像「蘿蔔絲」一樣不美 觀。還有,後腿肚或腳踝處有些腫大如蘿蔔形狀,皮膚肌肉碰觸時缺乏彈性,腿易感到痠痛等。原因大多與職業、腿部活動量、懷孕、遺傳及藥物有關。

一般抬腿,使用彈性襪或局部按摩會有暫時的效果,但要避免水分聚積腿部,根本之道還是促進血液循環,代謝細胞間隙水分。心臟幫浦作用較好、肌肉收縮能力較強、靜脈瓣膜回流功能較佳,都會促進血液循環。因此,平常多做運動加強心肺、肌肉、血管功能,自然水腫就會漸漸改善。

打造纖細小腿實際案例

[肉毒桿菌瘦小腿] 大學生了沒 miruku拔蘿蔔  兔兔不要跟著我  分享全紀錄

HELLOOOOOO     大家好久不見~嘻嘻,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我的小秘密,就是就是~~~~將將!!!!我終於整理我的小腿拉~~~~耶逼耶逼~~真的好羨慕美腿女孩唷(眼睛閃爍) 在行動之前和我身邊的朋友討論時較常聽到這些話~~oh~no~我只是想要腿部的線條比較勻稱些~~不要有蘿蔔呀!!!!>

【肉毒桿菌瘦小腿】網路名人momoco分享!不是變瘦!而是討人厭的蘿蔔腿掰掰囉!

最 近一直被說變瘦變瘦!其實我真的沒有藏私啦,>//////////////<~~我體重真的都一模一樣喔!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以前太會水腫了!現在睡前少喝水了~~~~這情況也改善很多了!      7月的時候突然想打個肉毒桿菌瘦小腿,其實本來沒有這個打算的說哈哈哈,不過後來我才知道肉毒的功用真的太多

  [肉毒桿菌雕塑小腿] 揮別強壯小腿肌!    我也擁有纖細小腿了~~ 分享全紀錄

終於完成長久以來的心願了,我的小腿怎麼會這麼粗壯阿….除了小腿之外,其實我小從肌肉就特別發達,手臂肌肉也非常發達(((,我真的是女生嗎 以前還不覺得小腿肌這麼明顯,上了大學後 每天上學都要走山路,大一時還愛穿高跟鞋 常常上下山都要走好多路!>

【肉毒瘦小腿】打造韓星筆直筷子腿~~ 分享全紀錄

這幾年韓風旋風式的掃台 而每個韓國女星的腿都筆直的跟筷子一樣了讓阿妮好羨慕啊啊啊~~~~工作長時間必須穿高跟鞋也讓我的小腿肌非常的茁壯!!所以呢,再度的來求助翁醫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Line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