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乾淨除斑

” 雀班真的從我國中就跟我跟緊緊…

很多人說雀斑可愛,我怎都沒感受到= = “

 

更多紅寶石雷射除斑 實際治療案例以及相關知識  請參考 美麗晶華診院長部落格

 

雷射除斑較重要的是選擇正確的雷射機種,雷射除斑靚白PK戰開始了!!!

你是否已經嘗試過各種皮秒雷射,或是傳統淨膚雷射,仍然覺得斑點沒有去除,甚至變得更深。

美麗晶華診所 為了提高真正雷射除斑的效果,特別引進革命性改良的

全新 德國蔡司原廠  新一代紅寶石雷射【Q-開關 694nm 波長】專業除色素斑雷射 RubyStar Plus

   雙紅寶石雷射除斑機種

如果妳真的需要雷射除斑  (不是淡斑哦),請妳一定要往以下文章看下去!
選錯雷射機種,或是使用錯誤方式除斑斑,真的會後悔。
請您特別注意:除斑與淡斑是不同的意義!!

 

◎ 雷射除色素斑作用機制及原理

黑色素塊被雷射光束擊碎之後,小碎片會在皮膚底層四散紛飛。
(橘色箭頭) 會有一小部份顆粒往上浮出皮膚表層 (肉眼可見的結痂)
(藍色箭頭) 由身體吞噬細胞代謝掉排出體外這
這就是一般所謂的【短暫反黑期】,經過一段時間還是會被代謝排出的。

   紅寶石雷射除斑作用機制

 因此可以很容易瞭解,有效且安全的除色素斑,需要符合下列條件

      1. 瞬間發射高能量雷射光 ( 條件 : 5~10 MW 在 5~20 ns以內擊發 → 即Q開關)

      2. 雷射光波長選擇性黑色素吸收 (波長500~800nm之間)

      3. 適合的波長達到治療深度 (作用深度至少800um)

 探討市面上常見的”除斑”雷射有沒有符合上面的條件

市面上用於雷射除斑雷射機型比較圖

1.瞬間發射高能量雷射光

除斑需要能”瞬間擊發”(Q-switch) Q開關 的高能量,才能擊碎黑色素團塊。
因此,這瞬間高能量的雷射機種,就是較重要的關鍵。不是只有波長而已。
淡斑,很多雷射都可以做到,是於全臉美白治療中附加的效果。不會結痂,甚至一些美白化妝品都可以做到。
但是,除斑,就不一樣了。一般美白用品是絕對達不到的。

不同雷射治療的結果,因為瞬間擊碎黑色素團塊能力的不同,也會產生不同結果與不同的治療次數。這時候,選對雷射機種與醫師的經驗就是決定性的關鍵 。

 

【請認明 醫學臨床研究肯定的 除斑雷射治療】

紅寶石雷射潔膚不是用長脈衝也不是短脈衝機種,而是用Q-開關。

紅寶石雷射Q開關

所謂的”Q-開關”就是超快開關的機種來執行。
Q-開關的設計目的,就是要【瞬間】發射集中的高能雷射,既足以破壞色素小體或外來色素,同時又不會造成熱能累積,也就是燒傷。
所以Q-開關的機種是真正專門用來除斑與除胎記等色素斑的。

IPL脈衝光

上圖:一般非Q-開關的雷射機種或是脈衝光。

皮秒雷射由於脈衝時間過短,累積能量不足,因此對於斑點效果有限。
脈衝光則因脈衝時間過長,勉強用高能量治療,容易灼傷皮膚。

原廠紅寶石雷射,雷射能量均勻穩定,才不會有雷射除斑後的皮膚灼傷,或是能量過低,增加無謂的治療次數與金錢。

 

知名國外文獻也針對Q-開關的紅寶石雷射,比較皮秒雷射對於除斑的效果。目前仍公認紅寶石雷射為亞洲人除斑的治療首選。
國外文獻公認紅寶石雷射為亞洲人除斑的治療首選

 

紅寶石雷射除斑能量均勻穩定

上精密的光學組件,非一般的普通雷射或脈衝光能比擬,這樣的雷射除斑才會安全及有效。
德國先進光學組件,六角形蜻蜓複眼鏡片設計,避免能量重複。

 

2.雷射光波長選擇性黑色素吸收

選擇性光療法 (Selective PhotothermolysisPhotothermolysis)
即針對治療目標物的不同 : 黑色素 ⇒ 選擇適合的波長來治療。
讓病變的色素,細胞引發熱變性,並破壞 (溶解) 這個細胞,只對目標物來破壞,而不會造成其他周圍組織的傷害。

由下圖可以知道,較適合用於去除黑色素的波長為500~800nm之間。

紅寶石雷射除斑能量波長選擇

 

3. 適合的波長達到治療深度收

我們使用雷射光束來擊碎黑色素斑塊,除了能量足夠,也確定可以被黑色素吸收,最後就是要看這個雷射光可不可以打到應有的深度去作用。
不同波長的雷射,作用深度也不同,原則上,雷射波長越短,作用深度越淺,相反的,雷射波長越長,作用深度越深。
由下圖可以知道,若要達到擊碎淺層及深層斑的深度,雷射作用深度至少要達800um以上。

紅寶石雷射除斑能量作用深度

由上面的解釋可以知道,若是使用非專業雷射除斑治療色素斑,常常會因為擊碎黑色素團塊的能量不足而破壞不完全,或是雷射波長非真正針對黑色素,或是雷射作用深度不夠深,因此會使雷射治療次數增加或是甚至完全無效,如果勉強拉高能量治療,皮膚則容易灼傷起水泡。不可不慎作。

 

紅寶石雷射除斑優於其他雷射機型比較圖

因此請您一定要認明:真正雷射除斑專用的 Q-開關 694 nm 波長 紅寶石雷射 除斑專用波長機種。

       新一代Q開關紅寶石雷射

新一代的 德國蔡司 Q-開關 紅寶石除斑雷射694nm

雷射除斑專用波長 694nm

【真正醫學臨床研究肯定的 除斑雷射治療】

(不是一般雷射所謂的淡斑)

全新發表的除斑雷射機種,完全改進前幾代的缺點,手術後不留疤,不會流血,更不需要貼人造皮。

雷射除斑的效果與能量,更不是脈衝光或其他雷射機種所能比較。

 

美麗晶華 紅寶石雷射 實際治療案例

絕不使用廠商提供的圖片,作為自己治療的成果。
以下圖片皆是美麗晶華診所親自治療案例。

 

紅寶石雷射案例3
治療效果會因個人不同而有所差異

 

紅寶石雷射案例4
治療效果會因個人不同而有所差異

 

更多紅寶石雷射除斑 實際治療案例以及相關知識  請參考 美麗晶華診院長部落格

 

◎ 新一代德國蔡司 紅寶石雷射RubyStar Pro  的治療適應症

治療深、淺的黑色素問題,包括了雀斑、老人斑、黑斑、曬斑、咖啡斑、太田母斑、顴骨母斑,刺青、紋眉等都能有效去除。
【淺層斑】其中雀斑、老人斑與曬班,屬表皮性的色素沉著,大概2-3次就能去除乾淨。
【深層斑】太田母斑、顴骨母斑,因為這些黑色素細胞位於真皮而非表皮中,且黑色素細胞量又多(因此深層斑治療,一般會有反黑期),故患者需要每1.5~2個月接受一次的雷射治療,建議治療次數為3~5次。但是一次會比一次改善淡化 。

紅寶石雷射治療除斑過程

紅寶石雷射術後衛教

美麗晶華的好口碑來自

專業的雷射機種+醫師認真的治療+詳細的術後居家護理衛教。

◎ 紅寶石雷射手術後須知的過程

Step 1:

接受紅寶石雷射治療後患部會有些許疼痛、浮腫產生,持續約一天,可用冰敷減緩症狀,如不能忍受時,可口服止痛藥一天即可。

Step 2:

痂皮約3-5天形成,痂皮形成期間千萬不要把痂皮弄掉,因痂皮弄掉後皮膚就有傷口,會增加細菌感染及色素沉著的機會。

Step 3:

等到7-10天後痂皮就會乾涸脫落,當痂皮脫落後,治療部位可能呈粉紅色或反而比正常膚色稍白,之後會逐漸恢復正常 。

Step 4:

治療部位對陽光非常敏感,故1-3個月內應避免日曬,請盡量使用防曬乳(SPF25以上)或撐傘,可提高治療效果。

 

◎ 暫時性反黑現象

亞洲人因膚色較深,有些人在二至三週後會呈咖啡色(返黑現象),此為發炎反應之後的色素沉澱,是因為皮膚真皮層巨噬細胞活動吞噬黑色素的正常現象,勿須過度擔心。

此階段如果加強美白治療,反黑期會縮短,加強美白治療的方法,依醫師指示使用口服傳明酸美白代謝藥物;或配合美白雷射,促進黑色素代謝,這些色素大多於一、二個月會開始變淡。

 

 更多有關 紅寶石雷射除斑 相關資訊和實際治療案例 可以參考

1. 線上預約治療諮詢 or 直接電話諮詢 :  台北館02-2523-2313  /   桃園館 03-356-8900 

2. 美麗晶華 Pixnet正妹部落格

3. 美麗晶華 醫師部落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Line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