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線精雕 (俗稱藍鑽魚骨線)

鬆弛及下垂是臉部老化的主因

我們肌膚到了一定年齡後,肌膚狀態最常見出現的初老狀態即下垂及紋路,包括淚溝、蘋果肌下垂造成的法令紋和嘴角木偶紋,加上膠原蛋白及脂肪流失,使肌膚失去原本支撐變的鬆垮。許多人嘴邊脂肪囤積過多,兩頰隨地心引力,造成腮幫子垂落在臉頰兩旁,形成我們常說的嘴邊肉,令外觀看起來更顯老態。

極小針孔,較大拉力

埋線拉提可有效改善肌膚鬆弛和下垂問題。從皮膚極小針孔放入線材,利用其倒勾特性,將臉頰皮下組織由下往上提拉固定,發揮埋線向上力道達到效果,達到接近傳統拉皮手術效果。術後僅有針孔般傷口,低侵入,恢復快。


美麗晶華診所治療案例

個案在意困擾已久的嘴邊肉和些微臃腫的下顎線條,但又希望自然的感覺,這是門診常遇到的問題。經由美麗晶華醫師評估,主要問題為臉部頰上頜和咬肌皮膚韌帶鬆弛、合併淺層脂肪下移,醫師將線埋在適當的位置方向及深度,並且給予每條線適當的拉力,讓個案擁有自然年輕的臉型


個案一直渴望有明星般的尖V臉。經過美麗晶華醫師評估,主要問題臉部深層脂肪墊堆積下滑於兩側下顎處,醫師將線埋在適當的位置及深度,個別給予正確方向的拉力,終於讓個案擁有如明星般的V臉線條


經由美麗晶華醫師將線埋在適當的位置及深度,臉頰深層脂肪墊也上提到較好的位置,讓下顎線條更為明顯


個案一直想改善下半臉型圓潤感,其實從小臉型就屬於嬰兒肥。主要原因是臉頰脂肪先天且位置落於低位。經由美麗晶華醫師仔細評估,將線埋在適當的位置及深度,個別給予正確方向的拉力,讓先天位置較不理想的臉頰脂肪上提到較好的位置,讓個案終於擁有更修飾的臉型

 

埋線拉提適合對象

  • 下臉:嘴邊肉、木偶紋、雙下巴、下顎線不明顯
  • 中臉:法令紋、蘋果肌下垂
  • 上臉:眼尾眉形下垂
  • 輕度至中度的臉部下垂
  • 無法法接受手術拉皮風險者,但希望有顯著效果

自然不僵硬,埋線適當位置和深度是關鍵

每位臉部鬆弛原因和組織下垂程度不同。醫師根據個別症狀,有些路徑需要勾到筋膜層,有些需要在肌肉或脂肪下方,有些需要做淺層的提拉。精準掌握每條線的分佈及深度,多層次交疊,才能將臉部不同組織回歸到適當位置,達到有效自然不僵硬

不同於其他倒鉤的線材,愛惜康Stratafix(俗稱藍鑽魚骨線)多項優勢:擁有較強拉力、效果持久、安全抗菌、較短修復期,配合醫師放置適當位置,能發揮較佳效果

美國FDA核准,有效安全持久
Stratafix(俗稱藍鑽魚骨線)成分為PDS (poly(p-dioxanone)),為美國FDA及台灣衛福部核准,安全無抗原性且無致熱性。Stratafix(俗稱藍鑽魚骨線)放入後可維持體內抗拉強度,長達210天逐漸在體內自然分解不殘留。期間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形成纖維支撐結構達到持久維持效果。

一體成型,較強拉力

以往倒鉤線利用刀片切割主軸線製作倒鉤,切割處主軸容易產生脆弱點 (weak point),張力弱,拉扯容易斷裂,拉提力量有限。Stratafix(俗稱藍鑽魚骨線)利用全新壓模 (molding) 技術,不破壞線軸的主結構,製作一體成形的線體,更讓線體倒刺排序呈對稱狀,不易形成脆弱點。

Stratafix(俗稱藍鑽魚骨線)在 Wound closure Competitive Performance Testing 臨床實驗,張力測試和磅力測試優於其他倒鉤線,堅固不易崩裂,提升組織拉力。

含抗菌成分不易感染

Stratafix(俗稱藍鑽魚骨線)在製作過程,加入廣效抗菌劑 IRGACARE MP (triclosan),經由美國外科感染協會 American College of Surgeons Surgical Infection Society 指引準則,能抑制黃金葡萄球菌與細菌孳生,有效降低術後感染或自體免疫排斥問題。

疼痛感較低,較短修復期

Stratafix(俗稱藍鑽魚骨線)倒鉤前端設計為鈍角,當線材經過皮膚時,不易傷害刺激皮下組織,有效降低術後腫脹,較不易抽痛,術後僅有針孔般傷口,低侵入,達到較短修復期。搭配治療中使用適度比例Lidocaine麻藥,增加治療舒適度。

各種倒鉤線比一比

  Stratafix V-Loc Quill
適應症 軟組織+筋膜層 (優) 軟組織 軟組織
材質 PDS PDS PDO
製作倒鉤方式 一體成型 (優) 切割線 切割線
可被吸收天數 約210天 (優) 約90天 約120天
張力測試 +++++ (優) +++ +++
磅力測試 +++++ (優) ++++ +++
抗菌功能 (優)

埋線拉提常見Q&A

治療後感覺臉緊繃是正常的嗎?
因為埋線結構強韌,術後立即有拉提效果,於48小時內可能會有不太適應的緊繃是正常的,一般會於術後3天左右逐漸舒緩,期間盡量避免做太大表情動作

可以馬上上妝嗎?埋線後有需要注意什麼嗎?
由於針孔會避開臉部正面且會貼上人工皮,因此可以正常上妝。洗臉卸妝時要注意保持進針處人工皮有貼妥。治療後可能會有臉部稍微腫脹情況,一般不會很明顯。通常在1~2天後消腫許多。

誰不適合埋線拉提?
身體有特殊狀況,如懷孕、硬皮症、紅斑性狼瘡、皮膚病變、心臟疾病等,或治療部位有開放性傷口、皮膚感染、發炎中、乾癢不適、曬傷、濕疹、毛囊炎,需先與醫師做術前評估,由專業醫師判斷是否可接受治療。

埋線拉皮術 跟一般手術拉皮有什麼不一樣?
手術拉皮不管是傳統的手術拉皮,或是內視鏡五爪或八爪拉皮,都需要在全身麻醉的情形下進行治療,麻醉本身即有一定程度的風險,此外術後可能會留下疤痕,或是因為組織拉扯而造成表情不自然。

美麗晶華多層次埋線拉皮,類似於傳統拉皮的效果,但低侵入性,不需全身麻醉,不易產生疤痕,高安全性,拉提線材為 PDS 成份,為身體可自然吸收材質。多項優點讓它成為現代拉提新選擇。